復盤大學4年的生活,我錯在哪?接下來要做什麼才不會重蹈覆轍?

*我的錯誤在哪裡?

1.設立目標不確實和具體,使自己學習的內容沒有聚焦、專精和雜亂,所以我貪婪的學習也貪婪的浪費時間。

2.學習完後,沒有學以致用,沒有養成復盤的習慣,自己「感覺」這樣是對的,就盲目地學下去和買課程下去,像無頭蒼蠅一樣亂飛。

3.在意別人的意見、沒有自信、想太多和猶豫不決,使自己待在舒適圈,沒有勇氣去突破圈層。

4.身邊沒有「明白人」、「沒人脈」和「見識低」,所以不知道要學什麼,走哪一條路,去確實地執行和成長進步。



*我如何去改善此狀態?解決方法是什麼?

【1】去研究自己,知道自己適合哪一方向和現在的我擁有什麼,來去設立明確及具體的大目標。

-現在有執行

(1)創立Blog來記錄和復盤自己的成長。

(2)已經花錢去「PRO達人網」找職涯諮詢師,目的是為了知道以第三者的專業角度,來看我「現在有什麼特質?」和「傾向哪一個領域?」,來設立大目標。

(3)停下目前所有的學習項目,先去耐心釐清和了解自己,這是第一目標。


【2】每次行動及學習前,要看清楚和釐清大目標是什麼,再設定學習小目標,使自己不偏離軌道聚焦學習,每週至少要在Blog復盤自己一次。

-現在有執行

(1)今天有進行和第一位職涯諮詢師(Leo老師),進行初步諮詢,在那之前我有先設立小目標。

如:

1.知道自己適合哪一領域。

2.釐清方向+清楚知道自己擁有什麼+如何行動。

3.定具體的大局目標(在所有諮詢和評估完後)

(2)目前正在寫Blog復盤自己。


【3】在意別人的意見、沒有自信、想太多和猶豫不決的原因是,「沒有明確且具體的目標,心裡沒有底所以才搖擺不定,因為未知而害怕」。

-現在有執行

(1)目前在執行復盤和研究自己的動作,為了之後要去做「訂立大目標和實際行動」。


【4】必須去主動建立「社交人脈網」和「專業人脈網」。

*目的是什麼?必須要具備什麼?

(1)

-為了要解決「不認識明白人」、「沒有人脈」和「自己的思維及見識低」,的問題要有:

專業人脈網

a.創辦領英(Linkedle)帳號,增加自我曝光度和在上面找符合我目標的專業人士,請教對方是否可以分享自己的在此行業的經驗及故事,或是研究對方的個人檔案,去借鑒、模仿和學習,此成功人士是如何到達如今TOP的地位。

b.主動參加專業論壇,不知道就去找!

社交人脈網

a.主動參加有興趣零經驗的活動,來突破自我增加自己的「創造力」、「見識」、「面對挫折的問題解決能力」、「溝通能力」和「逆商」。

(2)

-必須要具備能互補別人的能力,沒有就去多見識多經歷,把遇到的人和事,內化下來成為自己的人生知識和故事,然後再去分享給大家。


***總結:聚焦專注地向著目標前進,時刻藉由寫Blog復盤自己。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目標

自由書寫(反思)

自由書寫(當完兵7/13後,第一次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