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規劃(目標)




*目標

-成為國際人才

-自我定義:擁有不管把我放在哪裡,我都有能生存下去的競爭力。

要具備什麼?

(順序)

1.狼性  (確定目標後,立即執行的企圖心)

2.持續向上學習的能力  (自發性)

3.英文語言能力  (可溝通交流)

4.批判思考   (客觀理性的判斷與分析資訊)

5.問題解決能力  (擁有一項專精技能和能力)

6.人脈網  (培養社交人脈網和專業人脈網)

7.領導力   (領導團隊)

8.創造力   (不死板不斷突破舊有的思維)



*2023/3/4(卡內基課程完全結束後)

-申請提早當兵

為什麼?

1.為了要快速把當兵義務完成。

目標:

1.完成義務,開始進行英文學習落地。



*4個月後

-從台船辭職,專注準備英文+***準備打工遊學資料。

為什麼?

1.因為我不要再犯在大學4年裡,不專精學習一項技能和不落地執行運用的錯誤。

2.為了證明我的企圖心、持續向上學習的持久力,以及我要達成的結果。

3.因為這是基本技能,在全球化的現在,大家都有這語言能力,那我就必須要有,不然如何競爭?

4.在用完巨匠美語的時數前,一定要達成能和人進行基本的對話!

5.為了真真正正的離開舒適圈,使自己成長。

6.為了目標,我一定要成為擁有競爭力的國際人才,所以我要出國增廣見聞。

目標:

1.鍛鍊批判思考(收集資料、判斷資訊、執行打工遊學)

2.英文基本會話(聽和說,可用於日常生活)

3.用完巨匠美語時數

4.到全英文環境練習英文會話(實戰前先練習)

***5.準備英文自傳和履歷(應徵打工用)

6.培養持續自我學習的能力(軟實力)



*1年後

-***飛~去加拿大打工遊學

-準備進入業務相關行業(舉凡有業績目標及獎金激勵的工作)或動腦變化性大的整合企劃工作

為什麼?

1.這是我已找3位職涯諮詢師諮詢後,所整理出來我適合做的行業類別,最後我確定好自己要做的是行銷相關行業。

目標是:

1.英文語言能力,實際落地執行。(學完語言技能後實際運用)

2.培養問題解決能力。(國外基本生活問題『獨立』和處裡專業的問題『職場』)

3.提升逆商。(抗挫折能力以及突破自己和非亞洲人用英文交流的膽量)

4.一定要把成果帶回來的企圖心(狼性)

(1.英文職場交流能力)

(2.透過前期的打工練習如何服務客戶)

(3.透過後期的實習了解業務和市場)

(4.加強對人的自信和狼性)

(5.擁有海外工作經驗)

(6.保持不斷向上的學習能力 )



*2年後

-直接在國外就回國

-進入正式業務相關行業(舉凡有業績目標及獎金激勵的工作)或動腦變化性大的整合企劃工作

為什麼?

1.為了深耕專業技能+培養社交人脈網和專業人脈網。

2.進攻管理職,培養領導力、創造力和競爭力。

***3.賺到足夠的錢(1~2年200~300多萬),找到好學校去就讀碩士,進一步專精專業技能

4.永久持續的工作-賺錢-投資自己的腦袋與人脈-工作-賺錢,一直不斷向上循環。



*完成人生目標後

1.找新的興趣,去不斷鑽研學習。

2.把我能分享的分享給大家。



Stay Hungry,Stay Foolish.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目標

自由書寫(反思)

4/8卡內基畢業後的第一次聚餐(自由書寫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