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兵三周後的心得(自由書寫)

 一開始要入伍之前,我有向我的朋友們請教他們在當兵的事蹟,因為他們一些人有先去服兵役,而我算是比較後面才被徵招入伍的,而在當時我朋友們就很誇張的訴說當兵的食衣住行多麼的痛苦和環進多麼的惡劣......,而我的個性是傾向先相信後去驗證,所以在入伍前我就有盡力好被虐的心理準備後,就搭著巴士前往官田新訓中心了。


進去之後想當然是跟我從朋友們接觸到的訊息有點落差,但落差也太大了,現在想想當時我真是問錯人了,雖然他們給的意見有些是具有參考價值的,但是關於食的部分也差太多了八,他們說那裡的飯菜既鹹又油膩,而且吃不飽和難吃的要死,可是我自己吃起來的感覺,就像是以前在學校吃的營養午餐時的感覺,不難吃啊~


可能是每個人習慣環境的能力不一樣吧,在軍裡我對於衣和住是過個兩三天就習慣了,其實說軍旅生活多痛苦和悲慘,我想這都是因人而異有好有壞吧,我覺得好處就是吃得飽穿得暖生活平凡又固定,壞處是沒有甚麼新鮮感,除了操課會有些變化外,我想之後就這一套模式一直持續下續,我的評價是這種生活,是追求穩定且不喜歡變化和不會頻繁去思考的人喜歡的。


目前為止我對當兵生活的感覺是交朋友和體驗團體生活的時光,雖然生活單調無聊,但是在這當兵期間我透過和鄰兵們交流,得知許多我沒體驗過的生活以及經驗,比如當教師、教練、屋頂鐵皮工人、股票投資人或在不同地方做臨時工的生活等等......


這想這些種種經歷都是我在服兵役期間,所吸收到的小知識與認識到的人脈,所以當兵真的都是在浪費時間虛度光陰嗎?我認為這就只是看你如何運用而已,保持正面思考,積極的去面對自己的人生,人各有志,各有自己的想法,只要不後悔就繼續前進吧!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目標

自由書寫(反思)

自由書寫(當完兵7/13後,第一次執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