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標野心

*目標想法雛形

【3】問自己:我的人生大局,大目標是什麼?

【2】我的原則是:每次就職和學習一項技能時,要去清晰地了解,是什麼事可以成就、督促我達成最終目標?

【1】一定要去研究自己,釐清方向,明確訂立好大小目標。

*不要在意眼前的損失,要看做這件事,是否對我人生大局有益處。

*我未來必須達成什麼?

1.不管把我放在世界哪個地方,都可以生存下去。

2.能力和技能持續地長期地成長。

3.擴大社交、專業人脈網,藉由認識人來增長見識、知識與認知。

4.有能力解決「人」的痛點和問題,使自己有收穫及成就感,以人為本地去持續付出。

5.自己要能跟上國際趨勢,擁有不會被淘汰的實力,不斷練習刻意練習,最後必須要不斷復盤自己。

6.出國進修加深能力,看看世界之大和增廣見聞。

7.身處在有競爭和舒適圈以外的環境,保持「Stay Hungry,Stay Foolish」的狀態。



留言

這個網誌中的熱門文章

目標

自由書寫(反思)

自由書寫(當完兵7/13後,第一次執筆)